市大气办就突出环境问题约谈8家相关单位

发布日期:2020-03-13 15:2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12日下午,市大气办就突岀环境问题,约谈宿州院子项目、文玺台项目、黄庄北区项目、老武警支队停车场项目、汴北政务广场项目、老二中广场项目、汴河小镇水上乐园项目、埇桥区城建配套有限公司。会议要求相关单位、施工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措施;施工单位和企业要加强培训,正视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到位,持续改善大气质量。



近期大气办在巡查中发现,宿州院子项目工地大量扬尘,道路积尘严重,大面积裸土未覆盖;文玺台项目工地现场路途搅拌散装水泥,裸土覆盖不完善;黄庄北区项目工地无降尘措施,道路积尘严重;老武警支队停车场项目大量渣土未覆盖,现场所有袋装水泥露天堆放,人工搅拌工棚未达到密闭要求;汴北政务广场项目无降尘措施,裸土未覆盖;老二中广场项目降尘措施不到位;汴河小镇水上乐园项目裸土未覆盖,雾炮机作业机位不合理,基本无降尘效果,工地门口停有多辆拖拉机平板拖车;埇桥区城建配套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工地现场挖机未采取湿法作业,大面积建筑垃圾未覆盖,扬尘污染隐患大。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企业要加强培训,重点学习《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六个百分百”要求,强化守法意识,提高控尘业务水平。针对这次约谈企业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企业要扎实开展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继续强化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措施。下一步,市大气办将对渣土车、商砼车安装OBD监控设备,充分信息平台大数据的管理作用,坚决打嬴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