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28 17:44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4月27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交警支队在埇桥区金江路设点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联合执法行动。此次柴油货车路检路查执法行动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中一项重要举措。此举也意味着今后柴油货车路检路查执法将纳入机动车尾气治理常态化管控。



当天,市交警部门在埇桥区金江路上对过往的柴油货车进行检查,发现疑似问题车辆立即进行拦截,并引导车辆进入埇桥区金江路站点,检测人员使用便携式汽车尾气检测设备对车辆进行尾气检测。检测达标,则放行车辆;检测超标,则对车主罚款200元并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车主限期一周内维修并到专业的检测站完成补测,将维修单、检测合格单提供给市生态环境局后方可上路。不达标车将被列入黑名单,禁止上路行驶。当天,联合检查组共检查检测了14辆柴油车,其中10辆检测合格,4辆尾气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