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大气办扎实推进渣土运输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10:56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扬尘防治,规范渣土运输管控工作,有效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提高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管理水平,9月28日,宿州市大气办召开渣土运输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清主持,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重点局、市房管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埇桥区征收办等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渣土运输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渣土运输工期紧任务重以及运输时间和路线的配置不合理、违规夜间施工频发、市民投诉大幅增多等渣土管控突出问题,会议通过交流研讨形成一致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监管强度,完善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建筑垃圾专业、资源化综合利用,实行渣土减量化作业,提高渣土破碎专业化水平,实现工地渣土现场就地消化处理;严格限制渣土运输时间、运输规模、运输路径。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实施精细化管理。量化施工进度,做好渣土量、出土量的计算,科学安排渣土施工,根据计算的出土量制定运输计划并向主管部门申请,由主管部门统筹安排渣土运输时间,试行工地渣土运输差异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