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首轮帮扶工作组进驻宿州

发布日期:2020-11-10 14:1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安排,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组进驻宿州开展工作。本轮帮扶自2020年11月5日启动,至2021年3月31日结束,每轮次7天,共实施18轮次。首轮帮扶组由省环监局和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派员组成。

根据《安徽省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安徽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长三角区域2020-2021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此次帮扶工作的目标是督促我市严格落实全力推进工业企业超低排放和炉窑提标改造,管控各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有效整治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污,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差异化管控措施,确保2020年度目标及2020-2021年秋冬季攻坚方案目标顺利完成,确保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帮扶的主要任务和主要方式包括,通过开展现场督导、调度帮扶对象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情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抽查;两轮次帮扶交接过程中,前一帮扶组应将帮扶对象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情况、重点行业类型、污染源分布情况等,连同帮扶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资料移交给后一帮扶组,后一帮扶组可适当选取前期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深入检查和评估前一帮扶组帮扶成效和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使帮扶工作不留盲点,压茬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