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加强主城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联合考核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15:30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8日-22日,根据宿州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攻坚方案工作要求,市大气办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对城区重点建筑工地、市政工程及拆迁工地开展考核评估和联合验收。

本次验收工作共计考核111家次,其中房屋建筑工地90家次、市政工程17家次、拆除工程4家次。联合验收组严格按照《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附件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企业总体执行良好,其中优秀的工地15家、较差的工地6家、首次核查问题严重的工地3家现场已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

本次检查验收工作重点包括各类房建、市政、拆除等工地落实扬尘防治标准和六个百分百执行情况。验收考核范围涵盖施工现场围挡、扬尘防治标识牌、施工道路硬化、裸土和易尘材料覆盖;喷雾降尘、道路保洁和现场灰土拌和等措施落实情况;拆除工程工地有无施工围挡、拆除垃圾覆盖、湿法作业、进出车辆冲洗;渣土运输是否密闭运输,是否车容整洁,有无抛洒滴漏,有无污损路面,是否带泥上路等多项考核指标内容。

联合验收组对此次验收中发现的部分工地普遍存在冲洗平台长期淤积严重、覆盖网较粗、道路积尘较重、扬尘防治标识与六牌一图标识不全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逐一督促落实整改。联合验收要求,各主管部门要根据职能分工,对标“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真达标”要求,对综合评分考核滞后的项目工地,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完善制度,规范操作,精细管控,全面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水平,确保完成秋冬大气治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