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监测与辐射管理

宿州市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8-26 16:06 来源:宿州生态环境局 编辑:孙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20日,宿州市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工作推进会,调度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玉清主持会议,各县区、园区分局分管负责人,市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皖北片督办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生态环境分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邀请了市生态环境局法律顾问解读生态损害赔偿制度法治情况,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会议要求,各生态环境分局要认真落实案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总结、发现问题,力争在今年10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办理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李玉清要求,各生态环境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省、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工作方案学懂、研究透。要明确责任分工,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聚焦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固体废物造成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的典型案例,依托先鉴定、后付费的工作模式开展实践探索,切实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