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监测与辐射管理

宿州市强化“四个务必”全力贯彻落实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9 15:3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结束后,宿州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研究部署落实措施,明确“四个务必”,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务必确保放射源安全在位,防止发生事故。市生态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情况进行了细致梳理,重点着力消除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二是务必完善辐射安全监管系统信息,建立完善的数据库。连日来,明确专人梳理系统信息,一源一档,完善台账,按图索骥,指导做好各辐射源现场核查,发现漏洞及时处理。三是务必加强执法,提高核技术利用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余俊溪总工程师率队深入现场和涉源单位开展检查,并就核利用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监察支队成立督查专班,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涉及单位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积极联系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对退役的放射源及时进行收贮。5月14日,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先是现场指导我局对安徽煤田地质局下辖宿州的两家单位,即水文勘探队和第三勘探队放射源流动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随后,对绿洲森工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场所的退役放射源进行了安全收贮。同时,我局还就年度辐射安全预案演练组织情况与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开展了深入交流。四是务必强化培训,提升辐射环境安全监管能力。宿州市局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涉源单位和从业人员培训计划,切实将专业技能培训纳入常态化管控举措,作为“党员靠前服务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抓实抓好,实现服务发展能力提升环保领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