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行政执法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智慧练兵”强技能

发布日期:2020-07-15 17:4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提高宿州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自动监控设备远程实时连续监测的优势,近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安徽省2020年专项技能比武活动要求,依托重点污染源“三个全覆盖”环保监管“智慧平台”,开展了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培训,并将培训和比武成绩纳入2020年环境执法比武考核考评,以训促练,切实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应用技能和实战水平。




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是物联网技术在环保领域实施科技监管、智慧监管、精准监管的一项具体实践。此次培训,宿州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结合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工作,精心设计了自动监控设备工作原理、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技术规范解读、自动监控设备常见弄虚作假方法、废水废气自动监控设备现场操作等培训课程。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分组模拟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调查取证及笔录制作,现场讨论交流调查询问技巧和证据资料收集要点等操作内容。此次培训,还借助第三方运维监管服务单位深入企业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现场执法实战演练,现场交流在线检查技巧,疑难问题现场解答。通过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了自动监控设备工作原理及运行技术规范,提高了自动监控设备现场检查技能,为打造一支专业素质扎实、技术水平过硬的智慧监管环保铁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