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行政执法

精心部署全面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10:36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宿州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17日上午,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执法大练兵部署暨大气质量调度会。李玉清副局长主持会议,调研员马昭军就汛期流域水环境安全工作作出安排。会议对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污染源“三个全覆盖”进行了调度。各生态环境分局,园区分局负责人,市环境监察部分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局认真总结了2019年大练兵工作经验和做法,梳理存在的问题。市环境监察支队对2020年执法大练兵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全市环境执法系统要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通过落实“双随机”制度、实施举报奖励等工作,持续优化执法方式;通过加强执法信息化、非现场监管执法、执法稽查等工作,全面提升执法效能。会议并就重大新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李玉清就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提出要求。要强化环保工作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通过大练兵,加快推进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通过大练兵,进一步深化“树标杆、强素质、造铁军、塑形象”活动;通过大练兵,提升环境执法服务绿色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全面优化执法队伍新形象,提高社会对环境执法的关注度和支持度。要坚持立足于本职岗位,使执法人员服务和促进本职工作,做到“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业务能力的训练学习,提高业务素质。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日常和专项执法工作,规范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社会影响大的案件要坚决予以查处;对污染防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坚决予以查处,全面提高全市环境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