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宣教

我市荣获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第二名

发布日期:2020-08-24 11:04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在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大比武中,由宿州市代表队吴浩、姚红丰、刘伟、葛超等4名同志及技术领队马健健组成的宿州代表队,经过专业知识考核与现场模拟检查等多轮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全省执法技能比武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大练兵工作启动以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安排大赛准备工作,将大练兵作为检验环保铁军建设成效,全面提升全市环境监察队伍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的一项关键性举措,积极组织各生态环境分局选派业务骨干,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集训。各生态环境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积极克服困难,妥善解决专项比武与工作之间的矛盾,抽调市环境监察支队马健健、吴浩、姚红丰、喻传江,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杨传涛,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吕小伟,萧县生态环境分局郭召辉,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朱立彬、井峰,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张鹏程等12名同志参加集中培训。市环境监察支队结合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工作,精心设计了自动监控设备工作原理、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技术规范解读、自动监控设备常见弄虚作假方法、废水废气自动监控设备现场操作等培训课程,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在线监管理论知识,提升“非现场”环境执法能力水平。同时,还组织学员分组模拟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调查取证及笔录制作,现场讨论交流调查询问技巧和证据资料收集要点等操作内容。通过培训,掌握了自动监控设备工作原理及运行技术规范,提高了自动监控设备现场检查技能,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市环境执法工作“短板”问题,为打造一支专业素质扎实、技术水平过硬的智慧监管环保铁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8月18日,宿州代表队通过理论测试、现场完成废水、废气自动监控设备检查及笔录制作的考核,取得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第二名的好成绩,为我市争得了荣誉。为了表彰宿州市代表队的优异表现,近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对参加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人员进行表彰的通报》,对参加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集训的队员们予以通报表扬,并号召全市环保系统以先进为榜样,牢记职责,奋发努力,掀起比学赶帮的新高潮,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