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宣教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抓党建铸铁军成效初现

发布日期:2020-09-17 16:01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以党务促业务、以党建带队伍”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大练兵”补短板、强内功专题活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生态环保铁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约1900人(次),检查企业1200家(次),查处环境信访507件,立案查处违法企业93起,查封扣押4起,移送公安部门刑拘11人,有力震慑违法排污行为。

强化制度管理,转化党建成果。在“大练兵”活动中,该局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党建根基,制定完善理论学习、党员管理监督和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以及一系列党建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和“大练兵”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大练兵”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推深做实“党员靠前,服务发展”工作,积极服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充实基层力量,延伸党建触角。打通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在全区35个乡镇、街道成立生态环保工作站,充实了基层环保力量,打通了生态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先后对576名乡镇基层环境管理人员、158名环保工作站人员以及79名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进行环保业务培训。

严格环境执法,深度磨炼队伍。将持续开展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作为检验党建成效,磨炼队伍品质的主阵地,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执行情况为重点,充分运用环境执法大练兵、“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