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宣教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前“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5 09:5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等一行赴埇桥区时村镇刁山村开展节前“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并看望慰问局驻村工作队。

在回访活动现场,马壮、王海一行向驻村工作队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发放节前慰问金。回访组一行与驻村工作队通过交流谈心、拉家常等方式了解工作队以及当地脱贫群众春节前生活安排和生活物资准备情况,向群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大家聚力献智积极参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行动中。同时向脱贫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叮嘱大家注意自身防护,在春节期落实抓细防护措施。

王海要求,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局驻村工作队要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结合本村实际,把握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正确方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马壮、王海一行走进驻村工作队工作住所,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慰问中,回访组还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在日常生活中关心村民生活,关注群众诉求,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