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宣教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国际臭氧层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15:21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国际臭氧层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27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保护日,今年的主题为:清凉世界 保鲜食物 呵护疫苗。工作人员围绕本届臭氧保护日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向群众宣传和解读《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保护臭氧层我们该怎么做》等法律法规和臭氧科普知识,介绍什么是臭氧层、臭氧层的作用、破坏臭氧层的危害、如何保护臭氧层等相关知识。 倡导群众从身边做起,唤醒臭氧保护意识和行动自觉,在选购空调、冰箱、冰柜等生活细节中注意查看制冷剂,发泡剂成分和产品环保标识等,减少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产品,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共同建设山青、水绿、天蓝的美丽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