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宣教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环境危机管理和舆情处置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8 11:41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环境危机管理与舆情应对专题讲座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市管园区分局负责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听取讲座。各县区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收看。

讲座邀请知名生态文明学者、危机管理专家、环保公益达人、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杨建初教授主讲。杨建初教授聚焦自媒体时代网络传播路径、危机管理的策略与方法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应对等课题,紧密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了环境危机与舆情发展的内在规律和应对处置策略技巧等方面内容。使与会人员对新媒体背景下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同时对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基本原则、方法手段有了全面了解。

与会学员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对于全面提升环保从业人员环境危机管理和舆情应对水平,唱好绿色主旋律,正确引导正能量,汇聚社会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