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宿州市通报第一季度水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20-05-06 15:2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宿州市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通报。通报指出,全市29个地表水考核断面已监测的断面28个(1个断面因季节性断流未监测)。其中,地表水考核达标断面25个,不达标断面3个,考核断面达标率为89%;符合Ⅰ—Ⅲ类水质的考核断面19个,优良水体比例为65%。水功能区监测断面9个,达标率为100%。主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共监测3个水源地,达标率为100%。

我市5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中新汴河团结闸、新濉河大屈、沱河芦岭桥、沱河关咀第一季度水质均为Ⅲ类,浍河湖沟断面水质为Ⅳ类,均达到或优于国家考核要求,达标率为100%,优良水体比例为80%。

第一季度各县(区)水环境质量指数(CWQI)依次排名为:萧县、泗县、灵璧县、埇桥区、砀山县。

第一季度市管园区水环境质量指数(CWQI)依次排名为:宿马园区、市高新区、市经开区。市鞋城因河流季节性连续断流暂未监测。

市水办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管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针对超标因子,认真分析断面不达标原因,立即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完善达标水体达标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影响水质稳定达标的突出问题,确保断面水质达到考核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