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宿蚌两地召开跨界水体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5 16:00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2日,宿蚌两地召开了跨界水体联席工作会议,磋商部署两地汛期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化解汛期水环境安全风险。

会上,相邻县级政府分别汇报了界水体联防联控协议落实情况,两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对跨界水体联防联控协议落实情况和采取的水污染防治措施进行了通报。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双方对当前出现的突出水环境问题和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挑战开诚布公地交换了看法,并就下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两市既是跨界水体的上下游,又是左右岸。在水污染防治工作面前可以说是休戚相关,荣辱与共。两市将共同抓住汛期前的宝贵时机,采取务实举措,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合力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确保汛期水环境安全。会议决定,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跨界水体联防联控机制,深入开展市级间的联防联控,着力强化县级间的联防联控,共同推进流域内水环境改善,合力打造两市联合治水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