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宿蚌淮三市深化“两湖”汛期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09:57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wujing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7月22日下午,宿州、蚌埠、淮北三市就沱湖流域和洪泽湖流域水质改善和汛期水环境安全开展联合检查。检查结束后,在宿州市灵璧县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主要负责人,宿州市、蚌埠市、淮北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灵璧县副县长、三市生态环境部门、水利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县区生态、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蚌埠市固镇县部分养殖企业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灵璧县三八沟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灵璧县政府召开座谈会。会议首先以视频形式通报了近期巡查发现的问题,分别听取了三市生态环境部门关于近期汛期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三市水利部门关于涵闸调度情况的汇报,三市及相关县交流了联防联控工作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省厅对三市开展联查联商,扎实落实各项举措,在合力推进流域内水质改善和保障汛期水环境安全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三市要坚持水质目标导向,继续深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加大资金投入和治理力度,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持续改善流域水质。

下一步,三市将针对各市采取的措施进行深入的研讨,进一步完善机制,取长补短,守“水”有责,为实现“两湖”流域绿水青山、碧波清风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