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水污染防治突击夜查

发布日期:2021-11-25 16:4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管控,严防城区污水外排,推进雨污管网改造工作,11月24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灵璧县、泗县开展了突击夜查。

当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耿天召一行对泗县城区南柳沟,灵璧县城区界洪河、岳罗河、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口及雨污管道进行取样和现场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责任主体,严格督促整改,做到交办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

今年以来,为打好碧水保卫战,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城市内源污染的管控,印发了《关于加强城区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通过大力实施截污纳管、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和运维监管、推深溯源排查等一系列专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区污水收集效率和治理水平。

下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短板导向,进一步加大检查指导,督导各地建立完善目标、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确保城区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