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15:52 来源: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保障,全局上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履职履责,通过按日汇总, 精心调度,协调联动,现场指导等多项举措密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各项工作。

2月12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余俊溪率队深入德邦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和宿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定点医废处置单位现场督导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疫情发生期间宿州市医疗废物产生量大,而现有处置能力不足等实际,为确保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市生态环境局2月1日制发并实施了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根据省厅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对宿州德邦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和处置情况高度关注,先后多次深入现场检查指导,督促该公司在收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调度解决,就该公司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技术、管理方式、应急措施及存在问题、解决方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促企业加快完善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处置效率和处置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宿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余俊溪还就强化落实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政策措施的重要意义、相关标准、技术方案以及我市目前消毒和处置情况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检查组一行还对企业落实应急预案要求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该公司应急处置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调度,认真组织落实好预案明确的各项措施,适时组织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医疗废物扩散和传播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