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3 09:57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7月份以来,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应对新一轮严峻疫情防控形势,立足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全力推进涉疫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管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高站位部署从严从紧抓落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各项举措,制定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疫情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动员全局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科学应对疫情,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从严从紧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包保夯实社会面防控网。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包保方案,分解压实管控责任。自7月份以来,共组织志愿者80余人次协助社区做好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和报备登记工作,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格。根据市县疫情指挥部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卡口值守、核查登记、人员流调摸排、困难群众帮扶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抓主抓重力保医废处置到位。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统筹安排联防联控及业务工作,集中力量开展隔离点的医疗废物转运及隔离人员排泄物消杀转运检测工作检查监督,对疫情期间乡镇卫生院常规医疗废物转运工作进行动态监管,确保对各隔离点及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贮存、转运措施依法落实到位;局执法大队成立3个应急执法组,对全县17个隔离点和19个乡镇核酸检测废弃物消杀及清运工作开展专项执法督查。监察人员坚持在岗在位,局领导带队每天吃住在单位,对全县隔离点简易贮存池内的医疗污水开展加药消毒、转运;指导督促德邦公司及时制定完善清运方案,将各镇常规医疗废物,高效有序转运集中转运到光大电厂进行焚烧。截至目前,全县共消毒处理转运医疗废水220余吨、转运处置医疗垃圾约90余吨、使用消毒药物约500公斤,对各个受控点位医疗废水及县污水处理厂水质定期监测,出动监察人员2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