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自然生态

我市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8-11-28 17:28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孙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我市按照省环境保护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委员会、省水利厅、省林业厅联合印发的《安徽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回头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开展了“绿盾2018”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回头看”。

本次行动由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委员会、市水利局、市林业局联合开展,结合“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全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以及宿州市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利用遥感监测、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手段,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地开发建设活动大排查。同时,对“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整改销号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地方政府落实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和管理责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目前,各县区正在积极排查,对老问题坚决扭住不放,压实责任,一抓到底,确保“老问题”整改到位,对新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立查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