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自然生态

宿州市多点发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绿色发展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4-08 16:38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是严控化肥使用量。全市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91%,初步估算化肥利用率达到41.2%,预计可实现2021年全市化肥用量负增长(包括零增长)。

二是推进农药减量增效。全市主要农作物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56.58%;预计可实现绿色防控覆盖率达45%,2021年度农药使用量与基期相比减少1%以上。

三是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已达到93.79%,超额完成81%的年度目标任务,规模养殖场装备配套率已达到100%。

四是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全市完成标准化秸秆收储中心建设38个、完成秸秆产业化利用量(不含秸秆发电)106.6万吨,分别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6%、106.6%。

五是开展可降解地膜示范推广和废旧农膜回收。2021年计划示范推广可降解地膜30万亩已全部完成。全市农膜回收企业1个,农膜回收站140个,农膜回收点157个,农膜回收体系建设已初具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