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要闻

生态环境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11: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4日,生态环境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2020—2021年度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优秀青年集体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金龙首先向生态环境部系统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新的起点上用情用力做好部系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部系统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让青春在美丽中国建设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孙金龙指出,新时代生态环保广大团员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行业骨干。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多思依法、科学、精准治污之计,多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之策,做生态环保事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多为事业计,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
孙金龙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拿出更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着力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部系统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厚植青年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千方百计为生态环保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焕发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建设美丽中国青春之力”。部系统6名获表彰的青年代表围绕“绿水青山铸就梦想”“践行初心勇于担当”和“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现了部系统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活动并宣读表彰通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叶民,总工程师张波,核安全总工程师田为勇出席活动。
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部分部门、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团委委员和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各部属单位全体干部以视频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