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三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6-23 15:3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主动服务。发挥生态铁军专业能力优势,以党员干部包保工业企业为主要形式,深入开展“党员靠前、服务发展”活动,常态化为工业企业开展政策咨询、法律释疑、业务培训和技术服务。该局党员干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入企走访,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诉求,主动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解决办法,打好“服务牌”、“情感牌”,争取理解和支持,增强生态环境部门与企业互信。

二是提供环境要素支撑保障。通过优化行政审批程序,转变管理方式,着力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效能。对50类项目涉及农副食品加工业、房地产、服务业、纺织服装等二十二大类行业,不需要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重点项目、重点民生工程,指定专人服务指导审批事项,主动介入开展帮扶,推动加速审批。

三是做到精准执法。将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畴,一般监管对象抽查比例不超过5%。对纳入正面清单的第六类企业,将在线监控数据作为监管的重要依据,以非现场执法为主的方式开展执法监管。对于检查发现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对照市局《实施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方案》,满足可以依法不予处罚7种情形的,督促尽快整改。对于偷排偷放、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以及侵害群众健康、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污染环境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