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入开展“低碳生活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0:32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立足实际,抓细节、重实效、精管理、促延伸,把“低碳生活进机关”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低碳减排成效初显。

一是健全制度,精细管理。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好无纸化办公管理制度。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实行网上办公,充分利用电子媒介、网络等进行文件传输和资料传递,实现无纸化办公全覆盖。实施办公用品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办公用品领取使用管理制度,必须用纸张的,做到双面用纸和不随意丢弃一张纸的良好习惯。二是勤俭节约,节能降耗。在用电方面,做到人走灯灭,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日光灯,计算机、复印机等设备用完及时关闭电源,在的确需要开空调时,要求各股室将空调温度设定为26度;在用水方面,杜绝水龙头“长流水”和管道“跑、冒、滴、漏”现象;在出行方面,严格按规定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工作检查活动尽量整合,实行统一检查和集中出行。通过一系列措施,节能降耗效率成效明显,与去年相比机关用水用电均减少30%。三是先内后外,宣传引导。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还利用日常环境执法监督工作中,紧密结合“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公益实践活动,通过散发宣传手册、赠送环保袋,低碳意识问卷调查等形式,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宣传,不断拓展“低碳生活”全民行动宣传范围和受众面,实现环保公益实践宣传发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