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17:27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7日上午,泗县生态环境分局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就王某涉嫌参与擅自转移固废一案进行公开听证。这是今年大练兵开展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举行的首例听证案件。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对案件的调查经过、违法事实进行了详细陈述,出示了相关证据,并提出了处罚建议和法律依据。当事人陈述了申请听证的理由,就违法事实是否存在、使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行政处罚建议是否合法等问题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并提出了相应的请求和意见。经过有序的陈述、质证、辩论等环节,双方针对案件的初步处罚意见作最后陈述。通过此次听证会,既为当事人提供了一个全面陈述、申辩的平台,维护了当事人权益,也体现了环境治理法制化和民主化,对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领域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都发挥了示范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