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萧县经济开发区环保所开展环保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08:54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新修订的《固废法》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施行,连日来,萧县经济开发区组织环保所监察人员开展《新固废法》宣传咨询活动,为重点企业业主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法律常识课。

监察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对企业负责人就危废监管、危废贮存、危废跨省转移管理等问题进行细心讲解,对新“固废法”主要修改、增加的八大方面内容进行解读,主要包括: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立法宗旨、强化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污染、农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等制度及法律责任。

针对企业日常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要求进行讲解,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新《固废法》进行了诠释。使大家对新《固废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水平,防范环境违法行为发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企业的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监察人员随后对生态环境部《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及今年7月1日颁布实施的《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标准对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挥发性有机液体储罐、VOCs物料转移和输送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等坐了明确的规定。结合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指导企业开展VOCs治理,加强源头、过程、末端全流程控制,强化无组织排放治理,提升污染治理设施的收集率、运行率、去除率,促进产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