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灵璧生态环境分局“送法进乡村”

发布日期:2020-12-04 13:41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12月3日,灵璧分局“送法进乡村”活动走进向阳乡。

向阳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向阳乡生态环境工作站站长、工作站工作人员,灵璧久工精密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灵璧县秀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宣讲座谈会。此次座谈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宪法法律学、知、用等环节进行了宣讲与互动交流。还重点针对乡村固体废物排查防范、企业固废危废收集、贮存、处置等进行宣讲。针对两家企业提出的固废规范利用处置、危险废物防范风险等问题,宣讲人员结合企业现实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与企业深入讨论交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深入的了解了新固废法对企业的规范要求,同时也让企业规避了风险,企业负责人承诺将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新固废法要求实施固废危废的收集、贮存与处置。

通过此次宣讲座谈,增强了乡镇领导及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服务方向。提高了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及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