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辖区内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冬季扬尘污染防治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16:0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时段,为切实做好我县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规范建筑渣土运输行为,预防和减少因为渣土运输产生的大气污染,2020年12月9日下午,泗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泗县城市管理局,召开我县辖区内7家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当前我县大气污染状况,强调了扬尘污染治理责任重大。接着有针对性的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条款和政策文件内容。对渣土运输公司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对驾驶人员的管理,加强职业操守培训,做到控制车速,文明驾驶;二是加强渣土清运现场的管理,确保渣土车进出施工工地时,规范操作,做到车辆冲洗,加盖密闭运输,落实“一车一冲洗”制度;三是加强运输过程中的泼洒滴漏的管理,随车配备小扫帚,做到及时清扫渣土。对于运输到农村的渣土车,渣土公司应安排配置洒水车进行清洗,要有专门的保洁人员,确保做到渣土车全封闭运输,车身、车轮保持清洁,不带泥上路。随后泗县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强调,各渣土运输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要求,切实做好本行业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证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不出问题。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承诺将加强渣土运输全过程扬尘防治管理,在服务经济建设的同时做好污染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辖区内的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我县建筑渣土运输行业防治大气扬尘污染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