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有序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1 16:10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依法规范企事业单位排污行为的基础性环境管理制度,生态环境保护部门通过对企事业单位发放排污许可证并依证监管实施排污许可制。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的总体要求,泗县生态环境分局有序规范开展排污许可核发工作。2017-2019年,对造纸、屠宰、人造板制造、污水处理等33个行业分类核发排污许可证,涉及6家重点管理、6家简化管理单位的发证工作。2020年围绕“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总目标,通过“摸、排、分、清”,全面确定固定污染源底数。截止2020年12月10日,已完成排污许可登记576家、排污许可发证40家。

排位许可工作是一项动态长期的工作,下一步,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督促排污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依法申领、按证排污、自证守法。对于无证排污单位,依法查处、严厉打击。(骆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