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15 15:18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泗县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坚持环境执法与监管帮扶并重,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坚持每周五下午全体执法人员学习例会制度,加强执法队伍政治业务学习培训,由局领导班子和股室负责人进行授课,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及多年的工作经验,用详实、准确、朴实的语言,穿插以生动、鲜活的环保案例分析,课程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让在场的参训人员受益匪浅,熟练掌握了环保法律法规和现场环境监察执法要点。

 

    此次活动坚持以“战”练兵、以“战”促训,在执法中服务,着力解决执法过程中能力不足、服务不高等问题,在执法中重点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制订情况、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实战能力,确保依法执法,在实战中检验学习成效。

 

    下一步,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现场检查、立案、调查取证、审理、告知、听证、决定、执行、信息公开等执法工作制度、执法程序和执法监督机制,坚持做到行政处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正确,符合规定的程序,不断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泗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水平,持续保持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为泗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张韶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