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9 15:32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工作部署,为最大限度降低污染,埇桥区强化系列管控措施,迅速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一是立体发布预警信息。根据空气质量指数变化情况及市大气办通知,埇桥区大气办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将预警信息通过电话、邮箱、网络等传递到各级网格。

二是全域开展涉源排查。执法人员守土尽责,对区域内工业企业管控、道路扬尘管控、施工扬尘管控、机动车污染管控、油气挥发污染管控、秸秆露天焚烧等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对可能存在的环境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切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区生态环境分局9个执法中队全天候对企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情况开展巡查。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利用电视台、微信等媒体,及时通报重污染天气成因、发展趋势以及采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营造严控严管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