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1 09:5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应急防范准备,提高应急应对能力与水平,11月10日,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在萧县林平纸业有限公司举行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萧县循环经济园区管委会、园区内相关企业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的突发环境事件以模拟一号制胶车间罐体泄露引起火灾事故为背景,根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企业应急小组在公司的统一指挥下,立即采取多项应急措施控制事态,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求助。萧县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指挥,沉着应对,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各司其职。消防大队负责现场救援及灭火,卫健委对伤员现场及时救护,各应急救援小组火速赶赴现场,快速反应,默契配合,规范处置,通过灭火、隔离、污染处置、应急环境监测和专家研判等措施,使事态得以快速有效控制,突现的火情被及时扑灭,未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故。



此次演练通过前期精密筹备,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密切协同,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通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也增强了企业的维护环境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完成了设定的各项应急处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