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开展沱湖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5 16:02 来源:泗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根据省环委会关于开展沱湖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部署要求,泗县生态环境分局成立五个排查组开展沱湖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对象是沱湖及其一二级支流直接或间接排水的排口,包括管道、沟渠、涵闸、溢流口等排口及相关汇水口。通过排查监测,全面摸清沱湖流域入河排污口分布情况,并进行溯源倒排,查明污水来源,理清整治责任。同时,将此次专项排查与污染源常态化排查有机结合,拓展至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垃圾填埋场等敏感区域,全面廓清沱湖流域边界和干支流水系分布、流向等,深入整合流域环境要素信息,绘制涵盖沱湖流域水系、涵闸位置、监测网络、入河排污口分布、主要污染源及治理设施分布在内的“一张图”,为建立沱湖流域生态环境大数据系统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在此次排查溯源工作中,泗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探索并有效结合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推行试点工作,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河湖管理,健全联合执法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