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推进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5 16:03 来源:泗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划重点”建台账。泗县以为期一个月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为抓手,聚焦废机油、废铅蓄电池等危废产量、存量、去向、申报登记和电子转移联单执行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划“重点”,建清单,为实施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全过程规范管控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产废单位28家,排查梳理风险企业4家,并根据专项治理排查时序进度,一类一策,建立台账。

严执法查隐患。在检查过程中,规范流程,严格执法,各执法工作组协同配合,调资料,查台账,找短板。重点针对发现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和运输单位管理制度不健全、申报登记数据不实、贮存不规范等违法行为的将依据有关法律立案并予以行政处罚。对擅自转移、非法处置、倾倒危险废物构成犯罪等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立案查处。目前已对5家企业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储存不规范的企业开出督办单,明确时限督促整改。

抓长效补短板。泗县生态环境分局以此次排查整改为契机,建立完善危废监管工作机制,强化常态化环境执法,督促涉废单为认真履行危险废物管理的主体责任,健全企业内部管理和应急预案,提升危险废物管理和执法水平,全力消除危险废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