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灵璧县扎实开展沱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17:07 来源: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根据省市关于开展沱湖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要求,对沱河流域的唐河、沱河灵璧段574个疑似排污口组织开展现场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分为5个组,分别由组长、排查员、监测员等人员组成,按照“能查尽查,能取尽取,不重不漏”的原则,采取人工徒步排查和攻坚核查,制定执行日调度收集制度,对各小组日常排查情况进行收集调度,压实责任,增强合力。此次排查主要采取“查、测、溯”相结合,全面掌握入河排污口数量、类型、分布情况等信息,建立统一规范的沱湖流域(灵璧段)入河排污口名录台账,为日后精准监管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次,排查点位312个,确认排污口198个,采样监测146个,已溯源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