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灵璧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11:12 来源: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25日下午,灵璧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农村环境整治指标及成效评估标准进行解读,并就做好县级自查自评工作提出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分别就农村户厕改造、美丽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农村非汇入性黑臭水体(坑塘)整治、乡镇驻地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整治、汇入性黑臭水体(沟河)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农村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补短板工程,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现代化新农村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市下达的年度重点任务并纳入政府工作考核。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县级自查自评,及时补缺补差,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农村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一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整治村整治成效;二要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农户自觉参与生活污水治理和环境整治,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三要完善管护运维机制,落实运维管护费用,配备必要的运维管护器具和人员,完善相关运维管护记录和台账;四要规范使用项目资金,务必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完善相关手续,严格落实资金审计相关规定。

全县各乡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环保工作站站长、规划所所长、项目所在村党组织书记以及乡镇驻地污水处理厂运维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