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灵璧县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0 17:11 来源: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突出环境问题,灵璧县通过强化联合执法,现场督办等形式,全面走实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专项行动。

一是全覆盖督查排查。成立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有关负责人任副组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从成员单位抽调人员成立3个督查组,选派3名科级干部任组长,对全县20个乡镇、经济开发区划片包干,全区域开展督查工作,做到不留盲点、不漏死角。

二是全方位落实整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对2017年以来中央、省、市级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其他涉及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畜禽养殖等类型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列出整改清单,截至目前,已交办问题39个,完成整改26个,正在整改13个。

三是全链条追责问责。针对工作不作为、执法监管不到位、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等情况,经督办催办仍达不到效果的,严格对照《灵璧县环境保护工作行政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依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按照“一案双查”有关规定,理清责任链条,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