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13 15:42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埇桥区召开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推进会,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项目调度,全力加快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区有治理任务的19个乡镇,己有16个乡镇全面启动,其他3个乡镇正在履行招投标手续。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19个乡镇87条需治理黑臭水体,区水领办的统一指导组织实施项目治理、管护,逐级分解压实各乡镇、街道主体治理责任,统筹整合各方力量,落实落细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三要严守时间节点。对照治理方案要求,各相关乡镇、街道倒排工期,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黑臭水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在8月底前完成对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建立台账,划分管理区域,分区域明确河道、沟渠、村塘管理责任人,形成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制度,不断完善管护长效机制,实现水体水清流畅、堤岸整洁、无垃圾、无水面漂浮物的整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