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三举措全力保障汛期水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7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对全县主要河道、支河支沟开展全面巡查整治,共清理河沟道长度740公里,垃圾8600立方,固体废物120吨,水草89250立方;重点加强对农业面源、城镇生活源、重点工业源等入河污染源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涉水排污单位偷拍、超排等违法行为,指导企业做好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和雨污分流改造等工作;加大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保护检查力度,发现污染隐患,立即处理,从源头降低汛期污染强度负荷。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在汛期期间,对全县6个国家考核断面、5个省控监测断面加密监测频率,根据监测数据结果,溯源分析,对水质变化较大的河流断面及时提出预警,指导属地镇、街道及时消除污染隐患,织牢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责任网,确保全县水环境整体安全。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强与主要河流上下游灵璧县、江苏泗洪县联防联控联查,完善汛期水情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合理调度涵闸,根据各河流水位情况,对需要开闸调节水位的,及时通报下游地区,并做好跟踪监测预警和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杜绝汛期水污染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