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五河县两地开展跨界水环境联查联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6:3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1日,根据《泗县、五河县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要求,宿州市泗县生态环境分局与蚌埠市五河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南沱河、唐河流域水环境开展联查联测工作。

在现场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针对沿线部分河段仍存在腐烂菹草、水面农作物清理不彻底,少量的围网、围堰未清除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督促整改,确保上下游断面的水质达到考核要求。同时,对沱河关咀大桥、泗河大桥、唐河草沟闸3个断面进行现场取样检测。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和取样检测,进一步掌握了河流污染源分布及上下游水质变化情况,实现了联防联控信息互通、水质监测数据共享、跨界涉河涉水问题共治,有力推动了唐河泗县、沱河关咀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