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全面加强汛期水环境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2-06-23 08:37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汛期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夯实汛期环境安全防控举措,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一是做足汛前功课。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及时传达上级防汛会议和生态安全管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生态区情、各类企业生产特点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队伍,做好应急准备。

二是排查整治隐患。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抽查和突击检查力度,重点组织排查重点河流、重要湖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域环境风险,积极防范、主动应对汛期环境污染事故;加大大雨、暴雨后巡查力度,严肃查处、坚决打击利用汛期超标排放、偷排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

三是关注水质水情。加密监测丰水期河流断面,及时掌握上游来水水质及重点污染源的排水情况;加密监测集中泄流,遇上游开闸泻流时,对下游的污染水体进行跟踪监测;加密监测饮用水水源水质,及时流域沿线饮用水水质变化情况,一旦发现水源水质异常,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及市局。

四是提升应急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应急车辆、应急物资装备等工作。在获悉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后,按照“五个第一时间”的做法,立即组织开展应急监测,全面排查污染影响范围,分析研判事件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和事件发展趋势,提出科学处置方案,及时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畅通3081369环保应急热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汛期信访接待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