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保护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4 09:4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埇桥区完善机制,长短结合,全力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今年以来,埇桥区共出动环境执法(监测)人员430人次,发现问题2个,全部做到立行立改,全区的饮用水源地达标率100%。

一是开展集中排查。定期组织生态环境执法、监测人员和乡镇(街道)环保工作站人员,对全区20个集中饮用水源地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二是强化预警监测。及时修订完善各项应急措施,提高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应急管理水平。加强预警监测,定期对饮用水源水质情况实行定期例行监测,发现异常随时处置。

三是常态监督管理。建立了饮用水源地环境日常检查和月查工作机制,每月开展1次饮用水源地日常巡查;督促指导饮用水源保护地所在乡镇、村各司其职,守土有责,认真落实饮用水源保护措施,扎实推进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加大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企事业单位及周边居民的宣传,增强水源地保护意识,切实营造全民监督、参与饮用水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