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6:0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6日,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督导省环保督查组反馈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中,朱新华先后深入到天瑞水泥厂、华企云谷项目拆迁工地、欧陆风情园、安粮商业街、白土镇、圣泉镇、丁里镇等地实地查看问题整改情况,认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问题产生原因,现场提出处理意见。他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着力优化产业结构,鼓励和支持发展低能耗、低排放、高附加值产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朱新华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查摆梳理需要整改的重点领域和重要事项,详细制定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查进度、查质量、查效果,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要举一反三,加快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研究治本措施,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强化源头管控,不断优化工业布局、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环境承载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统一监管职责,协同推进萧县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保护,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致力建设宜居宜业生态美丽萧县。

朱新华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下大力气解决好百姓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各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要强化联动,加强对突出环境问题的巡查检查、监督管理,落实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