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铁军担当/埇桥区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帮扶故事

发布日期:2022-07-04 16:18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埇桥区顺河镇是安徽省板材产业集群镇,板材行业在给当地带来经济发展的同时,行业生产所产生的挥发性气体污染也给当地大气环境治理带来压力和挑战。为了解决好这一结构性污染问题,市、区生态环境部门积极联系北京环科院,为顺河镇胶合板企业量身订做《埇桥区顺河镇板材加工集中区胶合板企业集群大气污染综合整改提升方案》,各企业也均按照《方案》要求,对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水平进行再提升。

胶合板热压机的平均工作温度在120度左右,车间温度有45度,像炕房一样,为了测风量、测挥发性气体浓度,执法人员站在热压机旁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工人都说,“环境执法人员了不起啊,这么热的天,我们都不能站在热压机旁边撑半个多小时,他们真是铁人啊!”。

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如在绿宇木业,执法人员在测该公司的中板拼板机虽己安装挥发性气体收集设施,但测不出风量,执法人员立即帮企业找原因、指问题、拿措施,企业负责人潘素萍激动地说,“咱们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真是好,是来企业帮扶解决问题的,不是来企业罚款的,我们一定要快速改正,不能给环保工作抹黑,要为顺河镇的空气质量好转再加把油!”

为了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环境执法人员经常开展夜查,测量企业夜间的污染防治情况,有一次夜查,执法人员发现1家企业的喷淋塔虽然在开着,但发现但水厢里面没有水,水泵在空转,执法人员询问企业负责人原因,企业负责人表示安装喷淋塔时间不久,也弄不清是什么原因。执法人员向其解释缺水原因,并要求立即改正。第二天,执法人员就把如何正确使用、维护喷淋塔打印成明白纸发放给各个企业。

通过夏季在线监督帮扶活动的深入开展,现在的顺河镇企业老板也慢慢变成了环保通,对环境执法人员也由以前的怕,变成现在的亲。

埇桥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用过硬的作风谱写了生态环境青年铁军勇担当的靓丽篇章,以讲实干、讲服务、讲奉献、讲纪律的优秀品质和实际行动赢得了全区广大干部、企业和老百姓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