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07 16:2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立足主责主业,从严从紧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

一是强化包保,筑牢外源输入防线。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包保方案,分解压实管控责任。自7月份以来,共组织志愿者110人次协助社区做好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和报备登记工作,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格。全局干部职工根据市指挥部8号令要求,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参与卡口值守、核查登记、困难群众帮扶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监管,筑牢医废渠道传播防线。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环保工作,切实做到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实现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强化应急能力储备,加强相关环境监测。

三是重拳出击,筑牢风险隐患管控防线。继续开展全覆盖式巡查和执法检查,进一步查找、堵塞行业监管、疫情防控的漏洞和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大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及隔离场所执法巡查力度,深入排查各类防控风险隐患。对违反国家传染病防治法规定,违法违规排放、倾倒或者处置含有传染病病原体的医疗废物或废水的,从严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