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砀山生态环境分局“套餐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2-07-12 14:30 来源: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围绕务实与创新并重、执法监管与服务增效并举的思路,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执法方式,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普法宣传、聚焦靶向帮扶的“套餐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一是主动靠前服务。将环评、排污许可、辐射、非道路移动机械等10项重点工作注意事项编制成《生态环境领域服务手册》,让企业少跑路、少上门、少操心,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高效服务,目前已将其发放至100多家企业手中。

二是强化送法入企。对标“谁执法谁普法”制度要求,推深“送法进企业 助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逐项解读服务手册中部分难点、节点工作和法律责任,指导企业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提高企业治理水平。今年以来,共走走进150余家开展送法入企普法宣传,组织宣讲活动13场次,受教育企业员工大1000余人次;走访企业127家次,收集环境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87个,已帮助解决79个。

三是走深精准帮扶。坚持执法和帮扶并重原则,开展“生态铁军进百企”帮扶式执法活动,每月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性体检和靶向性帮扶,打造环保标杆企业,促进各行业规范管理。执法人员通过对验收文件、排污许可证等全方位逐环节梳理,建立问题台账,下发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全面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各项生态环境问题,做到执法有强度、帮扶有温度,受到企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