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砀山生态环境分局构建新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18 11:32 来源: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强化“围绕环保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环保”的工作理念,将“党建+”模式运用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之中,推动党建工作与环保发展相融合、双提升,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基础,促进环保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构建“党建+业务”模式。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将党建与各项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持党建引领,实行“临时党小组+业务小组”双融合模式,加强党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全过程监督,创新“党建+纪检”双考核模式,不定时向企业进行廉政回访,督促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促进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构建“党建+队伍”模式。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带领党员干部认真研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动员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培训、集体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宣读一封信、发放一份廉洁自律提示卡、组织一次廉政谈话、研读一个手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七个一”廉政教育活动,以治理“慵、懒、散、慢、拖、瞒”等问题为切入点,扎实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教育,筑牢环保干部廉政防线,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构建“党建+帮扶”模式。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和扶贫帮困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到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生态环境宣传进万家”等活动;结合“走基层、听民声、解民忧”等工作,到包保帮扶村唐寨镇油坊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脱贫户、困难户170余户,下基层、进农家、访民情、解民困,收集并上报县下派办民情民意140余条,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