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宿州市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

发布日期:2022-08-08 15:54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是优化环保行政审批。积极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对符合环境保护准入要求的重点项目,实行提前介入、技术指导、主动服务;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全面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时间压缩至法定时限的40%以内,辐射安全许可审批时间平均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5%以内;对列入《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的22大类、50小类行业项目实行豁免清单管理,不需要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

二是创新生态环境监管。扎实推进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畴,推深差别化管理;对纳入正面清单的第6类企业,将在线监控数据作为监管的重要依据,以非现场执法为主的方式开展执法监管;对于检查发现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满足《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第一批)、第二批)》27种情形的不予处罚,强化帮扶,落实整改,做到执法既精准又温情。

三是强化企业帮扶指导。常态化入企开展政策咨询、法律释疑、业务培训和技术服务。党员干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入企走访,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广泛征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研究落实解决办法,坚决当好生态环境事务的“店小二”和“勤务兵”。

四是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结合省生态环保督察、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制定风险隐患排查方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引发重大环境风险暨舆情事件的突出环境问题和全区20个集中饮用水源地进行专项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区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持续强化联合执法,从严从重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填埋、处置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切断非法转移、处置固废的通道和利益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