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扎实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10:06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成果,推动重大问题整改,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埇桥区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

一是走访企业摸清“底牌”。依托党员干部包保工业企业为“触手”,走深走实入企业调研和帮扶载体,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专业技术手段全面排查企业在设备管理、生产工艺、污染物排放及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标准,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到位并监督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出动党员350人余次,深入帮扶企业110家次。

二是聚焦重点清除“底数”。结合省生态环保督察、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制定风险隐患排查方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引发重大环境风险暨舆情事件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面开展“宿事速办”重复件办理工作回头看,对2021年以来的802件信访件进行全面再梳理。对于排查出的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三是提升能力增强“底气”。制订完善年度环境应急工作计划,指导企业完善应急资源数据,推进实现应急资源汇集共享,以大数据支撑防灾减灾工作。对化工园区进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审查涉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环境应急预案及配套设施,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各企业完善应急设施和应急计划。

四是加强饮用水源监管守好“底线”。对全区20个集中饮用水源地进行专项执法大检查。针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采取整改措施,彻底消除饮用水源地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饮用水源地环境日常检查和月查工作机制,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饮用水源地日常巡查,依法查处影响水源水质的环境违法行为。